趁著還有記憶時趕快紀錄一下關於生產前的小事

因為我也是有點擔心如果有第二胎時會忘記到底該怎麼準備

寶貝們,筆記準備好要開始囉!


 

 

懷孕後期poca一直蠢蠢欲動,我也興沖沖的上網找了一堆關於待產包的訊息,但待產包實在太強大了,你們可以自己估狗一下東西實在有夠多

偏偏我是極致懶的人,光是把東西筆記下來逐一去買我都覺得累了

於是,我假裝自己生過一樣一一過濾自己覺得不必要的東西!我的待產包超級簡便又實用

必備項目:

1.看護墊→這是我唯二失誤的,聽網路亂說只準備了一包,但其實從你待產開始看護墊就派上用場了,在來就是生完後惡露量非常龐大,產墊是絕對不夠用的!

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狠狠的準備三包都沒問題!用量真的很兇

2.孕產婦用免洗內褲記得要買孕產婦用的,不要自以為是買一般的唷!一般的size只會讓自己穿得不舒服受氣而已!免洗內褲也是待產時就會換上的喔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部分直接準備一個月份不用懷疑!坐月子天天穿得到,也不用擔心沾到惡露難洗!

3.前開式上衣及母乳內衣要餵母奶的媽咪們一定要準備!前開式的餵奶方便穿脫也方便!務必筆記下來再囉酸一下,哺乳內衣千萬要選無鋼圈的,生孩子夠辛苦了不要再折磨自己阿,我就是那個吃有鋼圈虧的人

4.襪子→生完後身體會水腫到比懷孕誇張,可能是循環比較慢的關係,所以我覺得手腳非常的冰冷,好險紅豆我夠聰明早就備妥囉!

5.手機電池充電器→這個絕對要筆記加畫線,待產時在是非常無聊的一件事,一定要有手機的陪伴呀!(我是說還沒感受到陣痛前啦,陣痛來時記得請老公把手機收起來,避免自己失去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)當然生完後睡飽了,手機絕對也是重要的陪伴者,千萬別讓它奄奄一息啊!!

6.all back用品→生完絕對可以名列人生醜態前三名,而且極度的需要休息,all back就對了,沒all back一定後悔!跟紅豆一樣屬於清朝掛的就準備大大的蝴蝶結髮帶吧,至少能遮一點點額頭,在醫院也是依然有造型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我當初就是戴著帶蝴蝶結在醫院四處趴趴造(其實也只是去餵奶餵完回病房而已)

7.NB尿布及濕紙巾→都帶個一包就夠囉,寶寶出院衣物出院當天再請家人帶來就可以囉!

8.盥洗用品→牙刷、毛巾、沐浴乳......

   (沒有洗髮精是因為不洗頭嘛,要洗的話也是打電話請人到病房洗呀!如果你個人是不洗澡的話也可以不要帶沐浴乳,我就是那個髒鬼只擦澡不洗澡的,反正只住三天回家或到月子中心再舒服的洗就好了阿)

好啦,待產包內容物結束!你沒看錯,就是這樣而已,非常夠用了!當然這是自然產的狀態唷

貼心小提醒:夫妻的證件及媽媽手冊別忘了唷!隨時放在外出包包就對了!

 


 

再來聊聊不必要的東西吧

不要帶來增加自己的麻煩:

1.束腹帶及束骨盆的→自然產後需要6-8週才能綁上這些東西,帶了只是增加重量而已!而且也先不要買,我就是自以為是的買了,現在根本穿不上,size完全不對!!!!!!

2.產墊→乖,聽紅豆姊姊的話,我可試吃過產墊的虧的人!看護墊絕對已經是你最佳選擇,當你要用到產墊的時候,就直接用夜用加長型衛生棉就好了,不要浪費錢又給自己找麻煩了!

以上兩點就真的不要自作聰明了,如果你看完還是硬要帶我也不反對啦,但這樣何必叫懶人待產包呢?直接準備萬能待產包不是比較快

3.就照著紅豆姊姊開的必備項目準備,其他就是不必要的了阿,是不是!!!

 

其實自然產也就是三天而已,咻咻咻就過了,不要把醫院當度假村一下帶了一堆阿,真的只有麻煩而已!真正的度假是到月子中心後,到那後你要帶什麼都沒人反對了啦!

極致懶人待產包差不多就是這樣囉,我也是在辭窮了,我們下次見吧!再會

【孕】38W+6D不血腥生產紀錄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紅豆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